Vibration

倒数三十 上

倒数三十

 

 

徐穗珍/全昭妍

 

-

 

  全昭妍抖掉伞上的雨水,站在便利店门口。深夜的天空仍然可见聚拢在一块儿的巨大云团,将月光和星光悉数吞进肚里。她呼出一口气,推开玻璃门。

 

  店内播放着不知哪位正当红的韩流团体的歌曲,吵闹的鼓点在空荡的店内愈发明显,令她进去的第一瞬就不禁侧目。店长懒懒坐着,并没有对自己的顾客产生大多兴趣,只专注着手机屏幕。

 

  她拿了几罐啤酒,又挑选几包零食,抱在怀里满满当当的。

 

  “老板,饮料柜那里的顶灯好像有点接触不良的样子,不修一下吗?”全昭妍一边掏现金,一边闲聊似的说。

 

  男人抬了抬惺忪的睡眼,伸长脖子往远处探了探,然后扯着沙哑的嗓子道:“啊,反正过几天也要休业,等等再说吧。”

  “休业?怎么了?”

 

  店长把商品一件件扫码,手指在收银机上敲敲打打,动作闲散的很。他说:“还不是因为台风,真倒霉啊。”

  “台风?”

  “现在的小姑娘都不关注新闻的吗?快把日本掀翻过来的台风呀。你是一个人住吗?赶紧做好准备吧。”

 

  男人咂巴着嘴絮叨,模样像极了教育女儿的父亲,可惜直到最后全昭妍也没弄明白台风的事。她接过袋子,礼貌地说了再见,出门的时候风雨仍然在呼啸,顷刻间将嘈杂的电子音乐淹没。

 

  全昭妍没急着走,她掏出手机,搜索网站上讨论度最热的几条新闻,果不其然就有台风即将登陆的预警。似乎非常凶险的样子,她点开报道里拍摄的,日本台风过境后的灾害现场,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所以在她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世界上的某处已经发生着这样惨痛的现实了。

 

  撑开雨伞,全昭妍走进大雨里,伞面“啪嗒”作响,想来这雨若是拍打在肌肤上也一定有不小的威力。突然有一道亮眼的车灯射进昏黑的夜,伴随而来的还有劲爆的电子舞曲声。全昭妍眯起双眼,心中感叹即使是凌晨两点下着大雨也阻挡不了韩国人的夜生活。然而下一秒她就看见那车灯不断放大的光晕中间站着一个女人,白色的连衣裙有好几处撕开的裂口,小腹左侧是一大片鲜红晕染的血迹。

 

  “小心!”

 

  全昭妍尖叫道,黑色的SUV从她面前飞快驶过,溅起一大片水花。她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慌忙冲过去,却没有见到那个女生的身影。雨水跃过雨伞打湿她的长裤,可全昭妍却没有心思去担心这些,她这是撞鬼了吗?

 

  “你在找什么?”

  “啊!”

 

  声音响起的瞬间,全昭妍吓的汗毛竖起,手心冒汗。她耸着肩颈缓缓转身,将才站在灯光中央的女人赫然站在她面前。破烂的连衣裙被雨水濡湿贴在身上,女人光着脚,黑色的波浪长发凌乱成一团。

 

  “在找我吗?”女人乌黑的眸子直勾勾的看着全昭妍,仿佛黑不见底的深渊。

  “我、我刚刚看到你……”

 

  全昭妍断断续续地说,声线颤抖如同在风中摇晃的雨珠。女人盯她半晌,伸手拨开挡在眼前的头发,然后向前走了几步,钻进全昭妍的伞下。

 

  “看到什么?你不会以为我是什么女鬼之类的吧?”

  “……不。”全昭妍咽了口口水,心虚地挪开眼神。

  “只是我比较灵活,躲开了而已。那么亮的车灯,我又不是瞎子。”

  “啊……是。”点了点头,全昭妍暗暗告诫自己以后不要再看恐怖漫画。“不过,你是受伤了吗?衣服上有血。”

 

  女人捻起裙子一角看了看,语调平淡地说:“哦,这个啊。只是被捅了。”

  “哈?”

  “不要误会,我是个作家,正在为最新的侦探小说寻找灵感。”

  “这样……那相信你一定能写出非常精彩的小说。我还有些事,就先——”

  “我可以暂时住进你家吗?”

 

  全昭妍还没踏出去的脚步及时收了回来,她再三确定对方不是让她送她回家,而是真的要直接住进她家里。她呆愣地看着对方,可惜女人的面上没什么表情,仅是安静的等待她的回复。

 

  “住进我家的意思是指……?”

  “看起来我们挺投缘的,要不要和我一起讨论小说的情节?出版的话会分你稿费。”

 

  沉吟半晌,等到一阵猛烈的风刮过她的小腿,冷得她打了个冷战的时候,全昭妍才发现自己已经基本处于浑身湿透的状态。她小心翼翼地询问,声音轻得即使砸进水坑里也不会荡起涟漪:“或许,这位小姐你是擅长欺诈的乞丐吗?”

 

-

 

  不想去深究为什么一名小说家会连像样的衣服和鞋子都没有,全昭妍害怕自己越想就越像是被欺诈了。她翻了半天才找到以前表姐留下的几件旧衣服,虽然不算完全合身,但比起她的完全穿不了的码数已经很好了。

 

  她坐在沙发的角落,蜷成一小团,电视里已经没什么节目放送,但她还是坚持不停地换台,注意力却始终放在浴室的门上。理智告诉她不应该随便带一个陌生女人回家,但道德让她无法放心女孩子独自在瓢泼大雨的夜里流浪。

 

  希望老天爷看在她这么善良的份上,可以给她福报。

 

  女人洗完澡,倒是显得正常了不少,俨然一副普通女学生的模样,就连气场都柔和许多。全昭妍盯着电视机,轻咳一声。

 

  “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室友,要自我介绍一下吗?”

  “啊,我叫全昭妍……等下,‘室友’是什么意思?你要在这长住吗?”全昭妍几乎跳了起来,皱着眉头质问。

  “也不会太长,我没那么多时间。”

  “凭什么?”

  “放心,我不会白住的。等我的小说出版,会把稿费当作租金还给你。”女人摆了摆手,一副不在意的表情,说:“不过还得请你帮个忙,陪我去取材吧,我自己的话比较危险。你也看到了,今晚的状况。”

 

  回想一个多小时前,轿车擦身而过的场面,全昭妍认同地点了点头。不过这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过!攥紧拳头,她愤愤地说:“我才不要帮你!”

 

  “没大没小,你都是这么对比你大的姐姐说话的吗?”

  “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小?”

  “光看就知道了。”

  “呀!”

 

  女人心情愉悦地勾起唇,将毛巾搭在脖子上躺下来,直接霸占了沙发四分之三的位置,这下全昭妍不想缩在角落都不行。

 

  “姐姐叫徐穗珍,以后记得喊穗珍欧尼。”

  “……知道了,穗珍欧尼。”

 

  全昭妍咬牙切齿的模样并没有对徐穗珍产生任何影响,她悠哉地躺着,嘴里还哼着轻快的曲调。冷哼一声,全昭妍开了罐啤酒,然后翻出张电影碟片。节奏舒缓的音乐从音响里传出来,一时间屋内只剩下语调慢慢的台词声和雨打窗檐的声音。

 

  徐穗珍用脚戳了戳全昭妍的腰,声音懒懒地,像刚睡醒的猫一般:“继续,自我介绍。”

  “知道名字不就好了。”

  “职业是什么,爱好是什么,喜欢吃什么,这些当然都要介绍,哪有只报一个名字的啊。”

 

  翻了个白眼,全昭妍陆陆续续地回答:“职业是音乐制作人,不过现在是待业状态。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看看动漫,写写歌。至于喜欢吃什么……除了蔬菜以外,都还能接受。”

  “啊,完全是个小鬼啊。”

  “戚,那欧尼呢?”

 

  徐穗珍翻了个身,甩着毛巾往卧室走去。她打了个哈欠,说:“我困了,晚安喔。”

  “……呀!你就是个欺诈犯吧!”

 

-

 

  晨间新闻正在预告此次台风登陆可能造成的灾害,提醒各位市民及时做好防灾准备。全昭妍泡好咖啡,思考待会儿要不要去搬几箱拉面回来存着。她望了望窗外,雨势转小,但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天空灰蒙蒙得,臃肿的云团厚重得仿佛下一秒就要随着雨滴一起坠下来。

 

  她打开电脑,搜刮着脑海里任何有关歌曲的灵感,然而盯着编曲软件半天,除了台风之外什么都想不到。

 

  “叮——”

 

  父亲发来的短信,不用点开就知道是劝她去朋友介绍的银行工作。叹了口气,全昭妍揉了揉眉心,苦涩的咖啡此刻显得很是不合时宜。

 

  “全昭妍,赶紧穿衣服,陪我出去一趟。”

 

  徐穗珍风风火火地从卧室里出来,且已经是化好妆弄好发型的程度。她熟门熟路地在全昭妍家里各个地方穿行,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就好像她在这住了不是一个晚上而是一百个晚上。

 

  “去哪?下雨了,出去也太麻烦了。”

  “不是说了要取材吗?快点快点。”

  “欧尼自己去就好了,我还要写歌。”

  “你不是都在这空坐了半个小时了,有的时候也要出去活动活动,脑袋才会转起来呀。”徐穗珍抓着全昭妍的肩膀,把人推进衣帽间。“五分钟内出来。”

 

  最近除了买酒以外,全昭妍几乎不怎么出门,实在是因为这下不停的雨太烦人了,出去一趟就要冒着鞋子泡水、衣服湿掉的危险。头发也被吹得乱糟糟的,在大雨里走上十分钟便足够变成狼狈的女人。

 

  说到底什么侦探作家还必须就地取材才能写出文章,难道她要混进案发现场吗?套上外套,全昭妍用力摔上门,脸臭得能骂人。

 

  “呀,说好,我只答应你这一次,明天别再想我陪你出来。”

 

  徐穗珍自然忽略了她的狠话,全昭妍觉得这位欧尼只挑好话听的本领还挺厉害,能这样没有负担的对她的心情不管不顾。她板着脸,慢吞吞地撑伞,然而身旁的人突然直接跨进了雨里,像是看不见面前这瓢泼大雨一般。全昭妍赶忙拽住对方的胳膊,将她拉回来,可惜徐穗珍仍然被淋湿了一部分。

 

  “你干嘛呢?”

 

  茫然的目光看过来,徐穗珍问:“为什么不走?”

  “我还要问你为什么走,这么大的雨,你要直接这样出去吗?”

  “啊,抱歉,没有注意到。”

  “这说的是什么话啊,真是的。”全昭妍看着面前不可理喻的女人,一边把伞撑开一边碎碎念:“我看你是写小说写到魔怔了,欧尼,过于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可不好。”

  “可能因为快要交稿了,所以有些精神紧张吧。”徐穗珍眯眼笑了笑,乖乖跟在全昭妍身侧。她说:“昭妍是很厉害的音乐人吗?”

 

  “没有,我还只是新人。最近有接触到一个工作室,给对方听了我的mixtape,反响还不错,但他们更想听原创的东西。可是最近的灵感,就像太阳一样藏着不出现啊。”

  “听上去好像很厉害呢!”

 

  全昭妍把伞往前倾,抵挡突然改变方向的雨水,道:“都说了没有啦,欧尼是要去哪里?”

 

  “啊,你跟我来就好。”

 

 

  徐穗珍领着全昭妍坐公交去了一栋看上去很高级的写字楼,值得一提的是她上车之后忘记付钱,司机竟然没有注意到。全昭妍帮忙补刷的时候,还被司机叮嘱只刷一次就可以,结果被徐穗珍笑了一路。雨下得接连不停,她们又进不去写字楼里面,只能去旁边的便利店里坐着。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端着一桶拉面,全昭妍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徐穗珍,然后埋头吸溜起来。

  “这栋写字楼老板的女儿,一个月前去世了,警方检查的结果是因为情绪的原因而自杀。但他们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会自杀这个事实,正在使用各种办法推翻这一结果,想要找出杀害她的凶手。”

 

  全昭妍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徐穗珍不可置信地问:“真的假的?但欧尼为什么会知道?”

  “啊,我只是在说我小说的内容。”徐穗珍嫌弃地睨她一眼,懒懒地说:“我是在取材啊取材,谁知道这栋写字楼的老板是谁啊。”

  “呀,徐穗珍!”

  “喔,不准对欧尼没礼貌,你这小鬼。”

 

  她发誓,如果徐穗珍的书真的出版了,她一定会去网上买水军打低分。

 

  “你看,那边有辆很贵的车。”徐穗珍猛地狂拍她的肩,指着远处大雨里缓缓驶过的黑色轿车。她接着说:“那里面说不定就坐着女孩的父母,他们刚从警察局回来,因为警察始终以结案为由拒绝重新调查的请求,所以他们此刻非常的绝望。”

  “不过都过去一个月了,凶手早就逃走了吧?破坏掉一些证据和线索,然后离开首尔,不会这样吗?”

 

  徐穗珍故作高深地点点头,摸了摸下巴道:“确实会这样没错,但杀害女孩的凶手是一个极度自负的人。他坚信自己杀人的事不会败露,即使站在女孩父母面前,也可以放心大胆的行动。不仅不会被怀疑,反而会被信任。”

 

  “哦莫,是女孩亲近的人吗?”全昭妍吃完泡面,竟然听出了兴趣。

  “是,凶手就是女孩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哥哥。深爱着女孩的他,苦于无法得到女孩的爱,将女孩囚禁在地下室里十三日,最后忍无可忍将其杀死了。”

 

  “什么啊,这哪是侦探小说,根本就是那些狗血的爱情文章嘛!”全昭妍还期盼着什么惊险刺激的作案手法以及杀人过程,结果什么都没等到,瞬间觉得自己被欺骗了。

  “小鬼,现在的女生看的都是这种,哪有女生会认真去看侦探小说。”

  “欧尼,是你看的都是这种类型吧?不要代表全体女生。”全昭妍翻了个白眼,过去柜台结账,徐穗珍不满地跟了上来。她又说:“欧尼是不是也根本没有在写侦探小说,还什么出版了就分我稿费,你是骗子吧。”

 

  店员接过纸币,诡异地看了一眼全昭妍,小声说:“听说马上要刮台风呢,顾客nim最近要小心出行。”

  “啊,谢谢,会小心的。”

  “或许有家人陪同在身边吗?”

 

  愣了一下,全昭妍说:“我自己一个人住,谢谢关心。”

  店员赶忙赔笑,恭敬道别:“您慢走。”

 

  “最近怎么尽遇到奇怪的人,欧尼,莫非你是专门来给我送霉运的吗?”

  “什么啊,碰见我应该是遇见幸运天使了才对。”

 

  两人离开写字楼,全昭妍以为可以就此回家,没想到徐穗珍还没放弃取材的念头,又拉着她跑到一个地方。这次是高级居民楼,安保非常严密,但徐穗珍不知从哪弄来的情报,从后门一条监控拍不到的小路混了进来。比起侦探小说家,全昭妍觉得徐穗珍更适合做一个侦探,啊不,还是做贼比较符合。

 

  按照徐穗珍的剧情大纲,这里应该就是杀害女孩的凶手的住宅了。无辜的女孩被关在地下室十三天,受尽折磨,最后惨死的结局。

 

  “你看中哪栋别墅了?”

 

  全昭妍撑着伞,两人漫步在大雨纷飞的街头,虽然她们做着小偷小摸的事,但这样的氛围下全昭妍的脑袋里竟横生出一股浪漫的情绪来。

 

  “唔……都挺好的,看上去是很贵的样子。”

  “哈?你大费周章进来不会就是为了看看别人家多有钱吧?”

  “嘛……女孩说不定就住在这种地方,总得描绘一下她生活的场景吧!”徐穗珍争辩道:“年纪轻轻,享受生活的她,怎么也不会料到自己信任的哥哥会对她做那种事。”

 

  “欧尼,如果是扯谎的话就现在告诉我,不然我等不到你的侦探小说的话,你就死定了。”

  “呃……雨下的好大,我们快回家吧!”

  “雨难道是现在才下大吗?!”

 

-

 

  最近徐穗珍没有闹着要出去,全昭妍很乐意看到这点。毕竟距离台风登陆的时间越来越近,雨也每天下个不停,外出不仅不方便,还可能会有危险。小区的便利店提前关门了——这还是某天晚上全昭妍出去买酒的时候发现的——对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作为坚决不愿意多走几百米绕去超市的人,便利店关门如同断绝了生命来源。

 

  新歌依旧没有写出来,无论她熬多晚的夜,看多少影碟和漫画,脑袋都空空如也。全昭妍合上电脑,沉沉地叹了口气,工作室给予的截止日期马上就要到了,她可不想就这么窝囊得错失机会。

 

  “昭妍呐,要去买拉面吃吗?”

  “啊,欧尼自己去。”瘫倒在沙发上,全昭妍双眼无神地盯着电视机。

 

  徐穗珍闻声从卧室里出来,蹲到某只咸鱼面前,伸手戳了戳她鼓囊囊的脸。笑地眯起眼睛,她说:“写不出来歌而已,饿肚子可不行。”

  “如果写不出来歌,以后就要一直饿肚子了。”

  “你的那家工作室叫什么名字?”

  “问这个干嘛,欧尼的小说连这个都要取材吗?”

  “唔嗯,我最近决定为女孩安排一个关心她的闺蜜角色,就仿照你写好了。”蹲累了,徐穗珍也挤到沙发上,把全昭妍推搡着坐到角落。

  “我可不想出现在你狗血的爱情小说里,放过我吧。”

  “都说了是侦探小说了!”

 

  电视机里正好在放碟中谍1,主演所在的团队落入了陷阱,队友接连丧生。车子爆炸的场面发出巨大声响,全昭妍耷拉眼皮,无聊到打了个哈切。

 

  “欧尼现在写到哪了?”

  “嗯……父母决定接受女孩死亡的事实,恰逢不久后便是女孩的生日,想在当天给女孩补办一场葬礼。前来帮忙的闺蜜对于邻居哥哥过分殷勤的种种表现产生怀疑,打算调查他的信息。”

  “这个闺蜜不会出场的太突然吗?”

  “世界上很多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突然的。”

  “不过我没有同意欧尼把我写进去喔,所以请不要随意代入我。”

 

  徐穗珍抿唇微笑,照旧当作没听见,说:“去买拉面吃吧!你不是也要喝酒,趁现在雨不大,快点走啦。”

 

  结局就是安分了几天的徐穗珍还是跑出来了,并且拉着她一起。全昭妍举着伞,徐穗珍紧跟在她身旁,手臂挽着她的胳膊,开心地四处乱看,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歌。傍晚的天色灰蒙蒙得,加上小雨的原因,视野里的事物显得有些朦胧。

 

  “欧尼写完小说,要住去哪里?”全昭妍将空闲的手伸进外套口袋里,然后捏成一个不算太紧的拳头。

  “嗯?昭妍不打算一直收留我吗?”徐穗珍挑了挑眉毛,玩笑道。虽然这欧尼平时说的每句话都像在开玩笑,但这么明显得,全昭妍还是能分得出。

 

  拳头不自觉收紧了,她回道:“我会把欧尼安全地送去警察局的,然后帮忙抓住你这个首尔的欺诈犯。”

  “什么嘛,不过我应该会回家住吧。”

  “原来欧尼有家的吗?我就知道!”

  “是因为我家太远了!你不要这么小气,会给你房租的,真是要说几遍才行。”

  “比起这个,我更担心欧尼你的小说卖不出去。”

  “呀,全昭妍,你就是这么对待未来著名的侦探小说家吗?”

 

  吵吵闹闹地走完了多出来的几百米,这个时间恰好撞上赶晚市的时间,超市里人多的不行。两人赶紧跑到货架上胡乱拿了几包泡面,又买了啤酒就去结账。

 

  “你要不要也尝试下自己做饭?”回去的路上,换徐穗珍撑伞,啤酒被全昭妍宝贝地抱在怀里。

  “太麻烦了。”

  “所以你才长不了个子,小小一只。”

  “啧,欧尼,不要触碰那个领域,我会对你下狠手的。”

  “啊,抱歉,是长得高的姐姐我的错。”

 

  脏话没来得及骂出口,刺眼的车灯晃的全昭妍猛偏过头,怀里的啤酒顺着抬手的动作滚了出去。即使是傍晚天色昏黑,这样突然打开大灯也不礼貌极了,全昭妍站在光束中间,想起了第一次遇见徐穗珍的时候,那辆差点撞上她的SUV。怒火瞬间冲上脑门,她干脆连啤酒也不要了,想上去找人理论。结果手腕上过于用力的力道让人难以忽视,全昭妍吃痛地回头,下一秒却被径直拉进徐穗珍的怀里。

 

  徐穗珍的身上没有什么味道,无论好闻的还是难闻的,香水味、沐浴露、洗衣液,等等什么味道都没有。她有时也会奇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样的人,即便现下凑的这般近,她除了自然的雨水和空气里的味道以外,也闻不到任何。

 

  “怎……么了?”

 

  对方没有回答,全昭妍唯一能听见的只有头顶紊乱急促的呼吸。手腕上的痛楚越发清晰,她疼的倒抽口气,本想挣脱开来,却在摸到徐穗珍一片冰凉的手之后吓到不敢动作。接着身后的车灯熄灭了,打火的声音响起,汽车行驶向远方。到了这里,全昭妍可怜的手腕才被解放,她都要怀疑如果那辆车一直不走,徐穗珍能直接把她的手腕掰断。

 

  “欧尼,你认识的人吗?”

  “什么?”

 

  全昭妍看着徐穗珍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紧紧皱起眉头:“刚刚那辆车,欧尼认识吗?你可千万别给我说不认识,我的手都要断了。”

  “我觉得他,很适合凶手的形象,所以停下来看得久了一点。”

  “哈?”荒唐的一笑,全昭妍突然觉得被自己抛弃在地上的啤酒很可怜。“你在说什么鬼话呢?徐穗珍,我看上去很像会陪你玩这种无聊游戏的神经病吗?”

  “抱歉,我没有——”

  “欧尼什么时候才能够对我说一句真话?好歹也是同住在屋檐下快一个星期的关系,如果不愿意,也大可不用以这种方式来拒绝。”

 

  她受够了这些侦探小说的戏码,全昭妍弯腰把啤酒一个个捡回袋子里,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在淋雨,干脆地独自离开。

 

  回到家里还没来得及整理心情,父亲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全昭妍突然觉得好累,比自己之前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还要累上许多倍。她按下接听键,听着父亲不带温度的问候,然后是单刀直入的话题,让她不要再玩物丧志好好去银行工作,这些话听得都快把她耳朵里的老茧磨破。

 

  “爸,等台风过去,如果我还没有写出歌的话,我就答应你回去。麻烦在这之前,不要再打扰我。”

  “昭妍,爸爸也只是想你做对的事。”

  “难道我现在做的事有错吗?”

 

  无心再去应付,敷衍了几句之后全昭妍便挂了电话。新闻紧急播放台风的警报,说是大约在晚间时候就会登陆韩国,让外出市民尽快回家做好防灾准备。她看了看表,徐穗珍仍然没有回来,而这已经完全超出步行所需要的时间了。

 

  “这家伙……”

 

  全昭妍下定决心,等台风结束,她就要去寺庙里烧香拜佛,净化掉自己最近接连的霉运。家里唯一的雨伞被徐穗珍拿走,她只能冒雨冲出去。沿着去超市的路返回,没有见到熟悉的身影,全昭妍只好又去了家门口的公园,却依然不见徐穗珍。心情逐渐恐慌起来,她后知后觉的想起徐穗珍后来补签租房协议的时候,应该有填过电话。

 

  匆匆跑回家,全昭妍翻出那张简陋的草稿纸,照着上面的号码拨过去。嘟声响了很久都没有接,全昭妍咬紧后牙,拨过去第二个,所幸这次接通了。

 

  “呀,徐穗珍,马上就要台风了你还在外面乱跑什么?”没等对方说话,全昭妍便骂出了声。

  “……请问是哪位?”

 

  结果接电话的是个陌生的女声,听上去年龄很大,全昭妍愣了一会儿,赶忙道:“请问是徐穗珍的手机吗?”

  “是,不过小姐您是哪位?”

  “啊,非常抱歉,我是她的合租室友,刚才因为发生了一些争吵与她走散了。由于即将要刮台风的缘故,所以想请她赶紧回家来。请问您是她的什么人?”

 

  电话那端先是一阵沉默,接着传来很明显的啜泣的声音,然后是厉声呵斥:“虽然不知道小姐您与我们家穗珍有什么关系,但穗珍已经获得了不公的结局,连死冤都得不到伸张,请您不要再做这种过分的恶作剧了!你的灵魂不会不安稳吗?!”

 

  暴风雨逐渐到来,宣告着席卷了日本的骇人台风降临韩国,全昭妍浑身冰冷,血液都仿佛被冻住。“死冤得不到伸张”这句话如雷贯耳,即使电话已经是忙音,全昭妍仍能清楚地听见。

 

  你不会以为我是什么女鬼之类的吧?

  哦,这个啊。只是被捅了。

  也不会太长,我没那么多时间。

  ……

 

  全昭妍吓得瘫坐在地上,眼前是刺眼车灯里,徐穗珍身穿沾满血迹的破烂衣裙的模样。与徐穗珍这一个星期的相处此刻飞快在她眼前回溯,公车逃票未被发现,便利店店员的奇怪对应,虚构劣质的侦探小说。狂风猛地撞击窗户,发出可怖的嘶吼,全昭妍顾不上其他,离开得匆忙是连门都忘记关。

 

 

-

 

  台风比全昭妍想的还要猛烈,大雨下落的动线硬生生被打散,已经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砸过来。街道上的人忙着逃窜,交通工具几乎都停运了,全昭妍淋成落汤鸡都没有拦到一辆车。徐穗珍带她去的小区离她家很远,用走的在这样的天气里根本不现实,全昭妍无助地站在大雨里,急得快要哭出来。

 

  不应该吵架的,她的四肢冰凉,雨水冲刷掉了她大半的体温,全昭妍此刻在冷风中摇摇欲坠,仿佛随时会被海浪淹没的孤叶。越接近深夜,风势就越发猛烈,城市很快就要内涝,拥堵在室外的人群亦陷入了焦急和恐慌。

 

  徐穗珍会在哪里,又见着什么样的人,全昭妍比担心任何一件事都要更加担心。傍晚那个亮着车灯的人,究竟又是谁,当时的徐穗珍因为什么而恐惧,她反反复复地去想这些问题,可是没有答案,她一无所知。

 

  “明明之前还教训我来着,结果自己还不是忘记带伞。”

 

  全昭妍打了个激灵,转身看见徐穗珍举着伞站在自己面前,手上还好好拎着之前在超市买的泡面。

 

  “……那是因为我只有一把伞。”

  “是在找我吗?”

 

  点了点头,全昭妍冷得牙齿打颤,说:“到处都找不到欧尼,想去之前去过的地方,但没有车愿意送我。”

  “赶紧回去吧,你快失温了。”

  “欧尼跑去哪了,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如果没有及时回来的话我不就成了罪人了!”

 

  全昭妍看着面前云淡风轻的女人,积攒了许久的心慌和恐惧顷刻间化成眼泪凶猛喷涌出来,把挂在脸颊的雨水都传导成滚烫。她有很多想问的问题,对于刚才那通电话,对于她们的相遇,可是当全昭妍此刻见到这个站在狂风暴雨中的人,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抱歉,因为惹到昭妍生气,我很愧疚。这么长时间厚脸皮得享受着昭妍的照顾,却还有所隐瞒,确实是我的不对。”徐穗珍拉起全昭妍的手,经过冰凉雨水的冲刷已经没什么温度,反而轻微颤抖着。她说:“可以原谅我吗?从今往后我会诚实的,对昭妍你。”

 

  那么会告诉她事实的真相吗?全昭妍定睛望着徐穗珍,苍白的面容和讨好的微笑,双眼习惯性的眯起来,连同眼角点上的泪痣都带着楚楚可怜。她又想知道事实的真相吗?

 

  “我没有怪过欧尼,所以请欧尼以后也不要随便跑掉。再有下次,我是不会出来找的。”

  “是,我知道了,会好好记住的。”

 

 

  赶在台风到达前安全回了家,两人将门窗关实,各自洗了澡之后就回房间里缩着。听着窗外轰隆隆作响的风声,原本厚实的玻璃窗此刻仿佛脆弱的如一张纸。考虑到安全的缘故,徐穗珍今晚睡在她卧室,全昭妍躺在她身边,听着耳畔轻缓的呼吸声,她的心乱成一团。

 

  徐穗珍是复活的人吗?还是鬼魂?为什么自己能看见她,别人却看不见?

 

  全昭妍翻了个身,晃了晃旁边人的胳膊,说:“欧尼,小说还要取材吗?”

  “嗯?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

  “啊,只是想说,我最近比较闲可以陪欧尼一起。”

 

  徐穗珍笑了笑,和她面对面,说:“喔,我们昭妍不写歌了吗?全制作人nim。”

  “那个啊,我已经答应了我爸了,台风过去还写不出歌来就回家工作。所以没关系,这段时间都可以陪着欧尼。”

  “唔,随便放弃可不是全昭妍的style啊。”拽住全昭妍半边脸颊肉往外扯,徐穗珍命令道:“我还等着你出名了帮我宣传我的书呢,可不准给我放弃,听见了吗?”

 

  全昭妍拍开对方的手,委屈地揉了揉脸,抱怨:“我可是好心想帮欧尼,真是的,没心肝的孩子啊!”

  “不用了,已经快要收尾了,没有再需要取材的地方了。”

 

  愣了一会,全昭妍下意识攥紧手心,试探道:“那……女孩的父母找到凶手了吗?”

  “没有,父母终于从失去女儿的伤痛中走了出来,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凶手没有露出马脚,依然活在这世上,除了女孩消失以外,没有任何的变化。”

  “为什么!”猛地提高音量,引得徐穗珍投来诧异的目光,全昭妍尴尬地缩起肩膀,说:“你这不是侦探小说吗,应该抓到凶手才是。”

  “什么啊,之前还吐槽是狗血爱情来着。”

  “那、那就算是狗血的爱情故事,也得有好的结局才行。”

  “因为现实就是这样无能为力不是吗?女孩的父母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可有些东西并不是靠努力就能成功的。也并不是所有的杀人凶手都能被抓到,或者说即使抓到了,女孩也不会醒过来。”

 

  全昭妍听着徐穗珍没有温度的讲述,突然从她的身上看到了浓浓的孤独。在遇见自己之前,她还有遇见过别人吗?又为什么会停留在这个世界上无法离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痛苦却无能为力,该经历了多少失望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全昭妍凑上前,伸手环住徐穗珍的腰将她揽进怀里,蹭了蹭她颈项光滑的皮肤,闷闷地说:“还有闺蜜呢……”

  “嗯?”

  “欧尼不是说,要用我塑造一个闺蜜的形象吗。那么我现在不同意这样的结局,无论如何,也要帮助女孩抓到凶手。”

 

  死一般的寂静,全昭妍看不见徐穗珍的表情,只能靠在对方颈动脉的位置,试图寻找一些证明。可惜那里没有跳动,一丝都没有。半晌,她感觉到对方的手按住了自己的后脑,然后紧紧拥住了她。

 

  “昭妍你,真的是很温柔的人。”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