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ration

倒数三十 下



“啊……完全出不去了啊。”

 

  徐穗珍坐在窗边,望着屋外呼啸的风满脸失望。在茶几上用煤气炉煮拉面的全昭妍撇了一眼不知道在可惜什么的女人,一口气放了三包拉面进去,然后是调料包和海苔碎以及两颗鸡蛋。

 

  “欧尼,不用出门是好事,难道欧尼很喜欢淋雨吗?”她絮絮叨叨地说着,看着拉面在锅里沸腾得咕嘟咕嘟的模样,表情变得越发开心。“因为欧尼到来的缘故,我那把可怜的雨伞都磨损得严重了。”

  “雨伞本来就是要用的,什么叫磨损……”

  “说明欧尼出门的太频繁了。”

  “算算我住进你家,一共也就出去三次,其中还有一次是我个人行动的!这难道也要叫频繁吗?”徐穗珍从床边跑到沙发上,不满地抗议,但是某个一心一意煮拉面的小鬼并没有什么反应。

 

  “仅一个星期就出门三次,当然要叫频繁。”

  “啊,你这宅女小鬼,就是因为吸收的阳光太少所以才长不高。”

  “欧尼待会不可以吃鸡蛋了。”

  “凭什么!”

 

  拉面煮好,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地毯上埋头吸面,专心的程度堪比入职考试。

 

  “话说起来,我很会做料理来着。”

  全昭妍挑了挑眉毛,不屑地说:“欧尼不要吹牛了,你在我这信用度为零。”

  “真的!嘛,虽然不是厨师那种程度,但是家常一点的菜我也是会做的。”

  “喔,那以后欧尼来下厨好了。”

  “不要。”

  “为什么?不是说会做。”

 

  徐穗珍转过身去,轻飘飘递来一句:“你开口求我的话,我就会做了。”

 

  翻了个白眼,依全昭妍看来,徐穗珍才是没长大的小孩一个。吃完饭无事可做,全昭妍拉开装影碟的抽屉,认真挑选可以打发时间的电影。不过除了动漫的DVD,以及重复看了许多遍的老电影以外几乎没什么感兴趣的。她翻来翻去,突然看到放在最里面的一张碟。

 

  人鬼情未了。

 

  心虚地向后撇一眼,全昭妍把碟片放进机器里,然后一言不发地回到沙发上。

 

  “找到什么电影了?”徐穗珍疑惑地看着她,不懂怎么找个碟片的功夫就像换了个人一样。

  “人鬼情未了,欧尼……看过吗?”

  “没有,好看吗。”

  “应该还不错,要不要一起看?”

 

  徐穗珍并没有像全昭妍想的那样露出什么马脚,而是和平常一样云淡风轻得,仿佛和她交流着再正常不过的事。她点了点头,然后从地毯上站起来,坐到她旁边。薄毯将两人裹住,电影在台风咆哮声的应和之下开始播放。

 

  因为并不是能够捧腹大笑的类型,加上全昭妍一心光想着看徐穗珍的反应,所以直到电影结束,屋内的气氛都维持着沉默。她完全不知道电影讲了什么内容,脑子里全是徐穗珍作为鬼魂是如何在世上生活的猜想。然而被猜想的主人公此刻正因为影片中感人至深的爱情而泪如雨下。

 

  “呃……欧尼还好吗?”她的本意可不是想把人看哭来着。

  “太感动了,呜呜,昭妍为什么不哭,呜呜呜。”

 

  因为她根本没看来着……全昭妍挠挠头,把纸巾一股脑糊到徐穗珍脸上,她小心翼翼地问:“如果欧尼是鬼魂,会这样心甘情愿的去往天堂吗?”

 

  “这是必然的结果吧。”徐穗珍哭得双眼通红,说话还带着鼻音,一副委屈的模样落在全昭妍眼里像只被欺负的兔子。“时间到了就要离开,除此之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留下回忆。”

  “这样吗……我知道了欧尼。”

  “啊?你知道什么了?”

 

  如果这就是徐穗珍的想法,那么作为这个茫茫人海中得以看见她的自己,就来帮助她创造更多的回忆吧。全昭妍笑着摇摇头,紧紧抱了抱徐穗珍,在对方惊愕的眼神下朗声道:“台风明天就会离开了,欧尼和我一起出去玩吧!”

 

-

 

  经过数个小时暴风雨的洗礼,韩国终于将这次危险系数历代级的台风送走,不过仍然有滞留下来的小雨淅淅沥沥,但相比起之前已经好上不少。

 

  全昭妍起了个大早,难得没有开她的电脑,事实上她已经放弃写歌这个想法,光把时间用来想怎么给徐穗珍增添回忆去了。虽然很想让徐穗珍再看看自己的父母,但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创造“偶然”的机会让双方碰见,于是只好单纯的带徐穗珍出去玩。

 

  “出海?!”

 

  然而在询问了徐穗珍的意见之后,全昭妍表示后悔,非常后悔。不该相信这个长不大的欧尼能有什么好的想法的。

 

  “嗯,想去海上看看。”

  “先不说台风刚过去还在下雨根本不会有船愿意出海,首尔也没有海能看,想去的话还得到别的地方——”

  “昭妍呐……”

 

  一口气闷在心头,全昭妍认命般地点头答应,她好像从一开始,就不具备拒绝这位姐姐的能力。借了朋友的车来,全昭妍带着徐穗珍离开首尔,去韩国有海的地方。她觉得自己在和徐穗珍玩命,对方倒是不用担心,但她这个大活人就够呛了。

 

  等到了海边的港口,果然没有一艘船愿意冒风险带人,不过徐穗珍似乎又没了几小时前那番想出海的强烈欲望。她笑着牵起全昭妍的手,拉着她去了海边,穹顶灰朦一片,海面上波浪翻涌,清晰地能感受到冷风在双腿间飞窜。全昭妍咽了口口水,乖乖跟在徐穗珍身后,目光却警惕地观察着周围。

 

  “我曾经想过,可以在大海中死去。”

  “嗯?”好像听到了敏感词汇,全昭妍回神,却发现徐穗珍正望着远处发呆,似是回忆起某些心底往事。

  “大海,不觉得很神秘吗?就像会永生一样。如果我的灵魂归于大海,一定也能获得永恒吧。”

  “……那现在呢?”

  “现在?”徐穗珍笑了一声,淡淡道:“只想不留任何痕迹地消失。”

  “为什么?”

  “因为太痛苦了,灵魂在永生的同时,痛苦也会长伴而来吧。”

 

  海风远远吹来,全昭妍跟随徐穗珍的目光,同样望向广袤的大海。充满未知、神秘的威严领域,千里之下的地方是不是也埋藏着无数人的灵魂?握紧掌心里的手,全昭妍说:“回家吧,不然要涨潮了。”

 

  “昭妍的努力,我会铭记在心的。”

  “嗯?”

 

  徐穗珍回头,伸长双臂将全昭妍拥进怀里,是和海风一样冰凉的怀抱,全昭妍在这一瞬间,闻到了大海的味道。不知作何反应,她只知道自己的心跳正在悄然加速,不知道这一点身为无法拥有心跳的对方,能不能察觉到。

 

  “啊,好冷,赶紧回家吧。”

  “谁叫欧尼没事要跑出来看海。”眨了眨眼睛,全昭妍平复下心情,换上冷漠吐槽脸。

  “果然台风天不适合出门呢~”

  “你最好是真的这么觉得。”

 

 

  徐穗珍在车上睡了一路,兴许是空调太暖和的原因,为了让她睡得安稳一些,全昭妍特意将车速降慢,于是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变成了两个多小时。阴天的傍晚来得比平时快,等她们回到首尔的家里时已经差不多全暗下来,路灯没有到设定的时间,小巷就更显得漆黑。

 

  把车停稳,全昭妍转过身,视线停留在徐穗珍安静的睡颜之上。真的很像猫,不仅是长相,只有睡着的时候会卸下所有防备这一点也像极了。她推了推徐穗珍的肩膀,对方皱了皱眉,好一会儿才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到了吗?”

 

  点点头,全昭妍拔掉车钥匙,轻飘飘地说上一句:“欧尼睡着的时候比醒着可爱。”

 

  然而没等她灵敏地下车逃跑,后衣领就被徐穗珍的长手抓住,偏偏力气还大得很,直接把她拽回位置上。笑眯眯地,和猫一样的挑逗声:“喔,昭妍偷看姐姐了吗?”

  “不看欧尼的话怎么把欧尼叫醒?而且请不要误会我的话,只是说欧尼什么都不做的话会更让我觉得顺眼。”

  “唉,果然我呢,无论什么时候都充满了魅力啊。”

 

  白眼快翻上天,全昭妍不客气地说:“欧尼只听好话的本事确实挺厉害的,别的我就不敢恭维了。”

 

  抓到把柄的徐穗珍此刻非常开心,一扫睡醒时的疲倦,脸上笑容仿佛开了花。全昭妍恼羞成怒,暗骂自己没事多什么嘴,“啪”的一下关上车门。徐穗珍慢吞吞地下车,在此之前,全昭妍见到远处楼道口有一个举着伞的黑衣男子。

 

  男子没有门禁卡,只能在门外等候。一双眼睛从伞的边缘冒出来,直勾勾地盯着全昭妍的方向,让她瞬间汗毛竖立。明明没有下雨的天气,却这样打着一把巨大的黑伞,像极了身背镰刀的黑罗刹。那男人快步朝她走来,大衣的衣摆微微摆动。

 

  她感觉到徐穗珍站在自己身后不远的地方,悄无声息,和那天晚上从超市出来时一样。全昭妍凛起眉色,她隐约猜测到了些什么,而这猜测的结果让她不愿相信。

 

  “您好。”

 

  男人将伞收起来,露出一张苍白的脸庞。他的气色绝对不算正常,眼窝深陷,眼袋也肿起来,瞳仁里满是血丝,依她看来,身为鬼魂的徐穗珍都比他好。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有一位很亲的妹妹一个月前不幸去世了,她的父母遭受了很严重的打击。但在前几天她的母亲接到了一通恶作剧电话,说是和已故的女儿是室友关系,正在寻找她。我因为很疼那位妹妹,对这件事非常气愤,就擅自动用关系找到了您的住所,此次来也是希望您能给我妹妹的母亲郑重道个歉。”

 

  全昭妍瞪大了眼睛,不是因为这个疑似杀人凶手的男人知道了她家住在哪儿,而是突然抓住她肩膀的徐穗珍吓了她一跳。十指的指节死死扣住她肩膀上的肉,几乎要嵌进骨头里。

 

  “抱歉,我应该是打错了电话,给您和那位女孩的家庭造成了困扰,非常对不起。”

  “所以小姐您,没有见过那位女孩是吗?”男人的目光流露出危险的贪婪,像是蛇吐出的信子,沿着全昭妍的脊梁向上攀爬。

 

  她干笑一声,说:“当然没有,我都不认识先生您,又怎么会认识那位小姐。我也不清楚有人去世了这件事,当晚是因为台风太着急的缘故,造成这样的困扰实在很抱、嘶——”

 

  肩膀上的力道越来越紧,她可怜的骨头都要断裂了。全昭妍摸到后颈,用力拍了几下,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哈哈,抱歉。呃、肩周炎,这个天就是容易疼。总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当面给贵夫人道歉,不知道先生您可否帮忙?”

 

  男人身上的力气仿佛一下子消失了,整个人颓丧下来,始终挺得笔直的腰也弯下,他胡乱抹了一把脸,又揉了许久得眼眶,才道:“当然可以,也请小姐您原谅我的唐突。后天的下午三点,请您去这个地址,我会安排你们见面。”

 

  接过一张纸条,全昭妍点头道谢,说:“那么我就先回家了。”

 

  关门的时候,全昭妍注意到男人一直站在原地,重新打起那把黑色的大伞,遮住大半个身体。她垂下目光,往楼道深处走去。

 

 

  回到家里,徐穗珍如同发疯了似的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全昭妍觉得她如果再快点,自己就能看到残影了。反观她自己倒是坦荡得很,甚至很有闲心地从冰箱里拿出葡萄,一颗一颗丢进嘴里,然后和大爷一样躺在沙发上。

 

  “为什么你会给我打电话,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的电话?”

  “台风那天晚上,我到处都找不到你,只好给你打电话。”

 

  问完这句,徐穗珍又是一阵怒气冲冲的沉默。她抱着自己的头,眉峰揪在一块儿。等到全昭妍吃了好几颗葡萄后,才开口:“你知不知道我最怕的就是他找上你,明明没有看见你,本来已经没事了。你好端端的打什么电话,你——”

  “比起这些,把欧尼弄丢更让我觉得可怕。”全昭妍冷静地一边吐葡萄籽一边说,完全没有被徐穗珍的情绪影响,道:“况且他不能拿我怎么样不是吗?我对他来说,只是一个爱做恶作剧的陌生女人罢了。”

 

  “那为什么要答应他见面?这样去接触我的家庭,去接触他,对你有什么好处?”

  “因为想让欧尼见一见父母。”

 

  徐穗珍跪坐在地上,捂着脸啜泣,见到这一幕的全昭妍叹了口气,来到她身边,轻轻拿开手掌,柔声道:“被欧尼骗了,该哭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全昭妍,你知道不知道我这一个月来,最想做的事就是快点离开。快点离开这个世界,离开所有过往的记忆,它们像囚笼一样困住我,快把我逼成疯子。”

  拇指拭掉眼角的泪,全昭妍抱住她,像是抱住一缕风,“那么现在呢?”

 

 

  徐穗珍哭累了睡去,全昭妍就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影。她把以前的老片子又翻出来看了一遍,看完了就接着看动画,看到眼皮困得睁不开了,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稀里糊涂得躺上床。徐穗珍已经清醒,睁大了眼睛盯着她,捕捉她每一个动作。

 

  “欧尼虽然没有心跳,没有味道,但只要在我身边我就能感觉到,是不是很神奇?”

  “嗯。”

  “除我之外,还有别人能看见欧尼吗?”

  “没有。”

  “这么说,我是唯一一个。”

 

  说到这里,全昭妍再也支撑不住困意,歪头睡了过去。徐穗珍看着她,视线成了画笔将容颜每一寸都勾勒,最后起身亲吻全昭妍的额头,唇齿间绽放悲伤破碎的花:“是,你是唯一一个。”

 

-

 

  见面的地点是徐穗珍带她去过的那个高档小区,也是她被杀死的地方。在车上她告诉全昭妍,自己当初带她来,正是想看看男人会不会出现。在徐穗珍的指引下,全昭妍顺利地开进了男人的家,她紧张地做了几个深呼吸,双手一片冰凉。

 

  “所以一个鬼坐在你旁边,你反倒是怕里面的人是吗?”冷冷的视线飘过来,徐穗珍莫名觉得自己被小瞧了。

  “欧尼算什么鬼,笨蛋还差不多。里面的那个,可是杀人犯,比欧尼可怕太多了。”

  “呀,你这家伙!”

  “好了,我要进去了,欧尼也做好准备见父母吧。”

 

  说完这句话,徐穗珍便沉默下来,不过全昭妍此刻无暇顾及她的心情,因为她的心脏已经快要跳出胸膛了。拎着道歉用的礼品按响了门铃,两人等了一会,见到男人熟悉的面孔出门迎接。脸色似乎比上次还要差,他随意瞥了一眼全昭妍,侧身让她进门。

 

  徐穗珍的父母坐在沙发上,没什么好脸色,见到她也只是冷淡地打了个招呼。全昭妍尴尬地把礼品递给跟在身后的男人,说:“请问可以让我和伯父伯母单独说会话吗?”

 

  男人的目光在三人中流连一阵,大抵也是觉得无趣,很干脆地就答应了。借口去超市买些烟酒,男人离开了家。

 

  “伯父伯母,你们好,我是全昭妍。之前因为一时心急,给失去爱女的两位造成了再次的伤痛,我非常抱歉。”她站在沙发旁边,看到徐穗珍早已经跑去自己父母旁边乱转,说:“因为我的室友和徐小姐的姓名相似,产生了误会,真的很对不起。”

 

  徐穗珍微笑的跑到她身边,跟她咬耳朵道:“我爸比我上次见他们好像胖了。”

 

  转头瞪她一眼,全昭妍继续说:“虽然我不能感同身受两位的痛苦,但我有个朋友,也是很年轻就去世了。她跟我说希望自己死去之后,父母不会被悲伤束缚,而是能开始新的生活。我相信爱着两位的徐小姐一定也会这样想的。”

 

  “我们不需要你的开导,你可以离开了。”

 

  徐穗珍缩了缩脖子,小声说:“抱歉,我爸他比较严厉。”

 

  “我的那位朋友还告诉我,不希望自己的灵魂能够永生,因为永生的话,痛苦就会长伴身旁。所以两位若是能从悲伤中解脱,也是让徐小姐的灵魂得以解脱吧。对于我造成的伤害,请允许我再次道歉,我衷心的希望两位能够健康快乐。那么,不打扰二位了。”

 

  直到全昭妍离开,也没能得到徐穗珍父母的回应,她希望自己的话能起到一些作用,这样徐穗珍日后也可以了却一份心愿。事情到此算是尘埃落定,即使她没有抓到凶手,徐穗珍的死因也还没得到澄清,但这已是她们两个人能做出的最大的努力。

 

  徐穗珍迈着欢快的步伐,倒着走路,和全昭妍面对面相望,“呀,全昭妍,我收回我不希望灵魂永生这句话。”

 

  “哈?”

  “我希望能留在你身边,直到你也和我一样死去。”

 

 

  摆脱台风困扰的首尔总算看见了太阳,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气温缓慢攀升,赶在秋天到来之前,人们幸运地抓住了夏天的尾巴。徐穗珍的侦探小说到底也还是没有出版,因为她根本没有写一个字,不过她还是顺利地赖在全昭妍家白住,并获得了白吃白喝的权利。

 

  难得的大晴天,全昭妍站在阳台上,感受沐浴在暖阳之中的幸福,舒服地长叹一口气。徐穗珍在卧室里酣睡,她发现最近徐穗珍总是爱睡觉,有时候能睡一天一夜都不醒。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记挂着的事都解决了,突然放松下来才会觉得困,不过这欧尼明明是鬼魂来着,怎么比人活的还像人。

 

  父亲最近又开始发来催促的短信,距离投稿的截止日期也逼近眼前,全昭妍看着电脑里的编曲软件,虽然不甘心,但事到如今除了释然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方法。在此之前,还是不要去想这些事比较好。

 

  “徐穗珍,起床了,我们出去秋游。”

 

  拖着徐穗珍的胳膊,全昭妍把睡得死沉的人晃醒,捧起对方那张睡懵的脸,她大声道:“你是猪吗欧尼?快点起来,今天是大晴天,我们可以出去玩了。”

 

  徐穗珍皱了皱眉,朝窗外看了看,一片阳光明媚。她推开全昭妍的手,摸到她的头然后朝着梳的柔顺的金色短发一通乱揉,笑道:“昭妍呐,我们去海边吧。”

 

  驱车赶往上次没去成功的海港,徐穗珍看着窗外景色的变化,面上是恬静的笑意。

 

  “欧尼干嘛一直看着外面不说话。”

  “啊,想把这些都记住来着。”

 

  全昭妍撇她一眼,瘪嘴道:“那欧尼应该好好看看我,永远记住我这个救命大恩人。”

  “嗯,昭妍说的是,必须得好好看着昭妍才行。”

 

  说着徐穗珍就真的转身过来看她,一动不动的和雕塑一样,只是每次全昭妍想看看对方是不是还在看,就会撞上对方温柔的眼神。脸颊的温度不正常攀升,全昭妍抽出一只手,按住徐穗珍的额头把她推回窗户边,说:“为了行车安全,欧尼还是看风景吧。”

  “啊,小鬼就是小鬼。”

  “欧尼,请闭嘴。”

 

  今天的海面风平浪静,她们租了一只小船,乘着风开到海上。深蓝色的大海一望无垠,阳光洒下来金灿灿地直晃眼。全昭妍坐在船头,伸手触摸船侧雪白色的波浪。

 

  “真想一直活在大海里。”徐穗珍枕着她的肩,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懒洋洋道:“无忧无虑的,永远游不到头。”

  “欧尼,那你就和一群鱼没什么区别了。”

  “做美人鱼不也挺好的?”

  “住嘴欧尼。”

 

  “咯咯”笑着,徐穗珍的眼睛睁开一条缝,注视着广袤的大海。

 

  “欧尼知道吗,我闻着海风的味道,就会想起欧尼。”

  “什么啊,我哪有那么难闻。”

  “因为欧尼身上没有气味,之前在海边,欧尼拥抱我的时候,就是浓郁的大海的味道,所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应该闻到薰衣草的味道才对。”

  “哈?为什么?”

  “卫生间里的沐浴露,不是薰衣草味吗?”

  “欧尼,请不要再说奇怪的话了,不然就把你丢下去喂鱼。”

  “啊,我们昭妍害羞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得记住才行。”徐穗珍换了个姿势,下巴抵在肩头,说:“在遇到昭妍之前,我觉得多在这世上留一日都是徒增痛苦。但在遇到昭妍之后,好像心上所有因痛苦而撕裂的洞都被快乐填满了,所以哪怕是一天,我也想留的久一点。”

 

  船在海面上匀速航行,破空而来的风带着太阳的温暖。

 

  “可是不行,约定的时间要到了,我得回我的大海去。死去的时候,我希望能回到这个世界,如今却又痛恨为什么让我回来。看来即使人死了变成鬼魂,自私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欧尼……在说什么?”

  “昭妍,以后也学会自己做饭吧,不要总吃不健康的食物。要努力写出歌来,然后带到大海边放给我听。要健康快乐的生活,能把我忘记最好。”

  “快点闭嘴,吵死了欧尼。”

  “说起来我还没有给你房租,但怎么说也是给了你人生中难忘的体验了,所以就允许我当作代替吧。对了,昭妍也要警惕那位哥哥,得尽快搬家到新的地方才行。”

  “我说你吵死了徐穗珍!”

 

  全昭妍咬到了自己的舌头,钻心的疼痛遍及全身,疼得她立刻喷涌出眼泪。她攥紧拳头,想要这艘船立即掉头,想要回首尔的家里去,想要时光倒流回几个小时前的早晨,想要回到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刻。

 

  “这段时间,我都有好好的看着昭妍,会永远记住的。”

  “那么被留下来的我,想见你的我要怎么办。”

 

  徐穗珍笑了笑,抹掉全昭妍满脸的眼泪,亲了亲她的额头,低声哄道:“那就数一百下,然后我就会出现。”

  “一百下太长了,我没有耐心。”

  “嗯……那就五十下好了。”

  “不行,太长了太长了。”

  “三十下?不可以再短了,那样我会来不及从这里跑到首尔。”

  “好,那我就数三十下,欧尼要出现在我身边。”

 

  全昭妍闭上眼睛,对着徐穗珍认认真真地数起了数。从三十到二十,真挚得像是在念诵经文,一旁的徐穗珍看着,手足无措地笑起来。她抱住全昭妍,闻着她颈间薰衣草的香味,过去两个多星期相处的时光如同电影画面的倒带,一幕幕清晰无比地展现在眼前,一丁点细节都不放过。

 

  二十数到十,轮船掉了头,背着阳光的两人藏进了阴影里。徐穗珍看着船上被映出的两人相依偎的影子,眸中光芒闪烁,她收回了这十秒的拥抱。

 

  十、九、八……二、一,全昭妍睁开眼,白色的船乘风破浪,远处模糊的海岸线愈发清晰,山脉楼宇,沙滩海港,一道道亮丽的景色由远及近,如同不断放大的画卷一般呈现在全昭妍眼前。

 

  “哎西,徐穗珍这个没心肝的家伙,走之前都还要骗我。”

 

 

-

 

  赶在投稿截止之前,全昭妍发去了自己的作品。她于一个无人深夜中迎来了自己迟到许多天的灵感,三天仓促的时间将歌曲母带制作好,幸运的是工作室很看重她的才华,听到歌曲的当天就决定签下她。不用再回老家的银行工作,全昭妍松了口气,虽然目前还很遥远,但至少已经走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之上了。

 

  她没有从现在的小区搬走,因为杀害徐穗珍的凶手并未出现在她周围,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不复存在,于是她也就没有搬走的必要。徐穗珍的父母于某日给她打了电话,说是为之前全昭妍上门时他们无礼态度表示歉意,以及听了她的话后,正在从悲伤中恢复过来,会带着对女儿的爱重新生活。这让全昭妍感到欣慰,自己的那番话真的起了效果。

 

  小区的便利店重新开门,全昭妍也终于不用再特意多走上几百米去远一点的超市买酒,但她现在很少喝酒了,所以连便利店也去得少。

 

  “喔,头发留长了呢。”

 

  结账的时候,店长惊讶地说道,脱出口的话却是让全昭妍也感到惊讶。她说:“您记得我吗?”

  “啊,当然了。每晚两点多就你一个小姑娘来买酒喝,还染了那种张扬的发色,想不记住都难啊。不过最近怎么不来了,我把顶灯修好了喔。”

  店长炫耀地指了指饮料柜的方向,全昭妍弯起唇,说:“因为最近找到工作了,没有熬夜的必要。而且我的朋友告诉我要健康生活,所以得戒掉坏习惯了。”

  “这样吗?那要恭喜你了。”

  “嗯。”全昭妍接过商品,对店长道谢。临走前瞥到一旁的TV电视,里面正在播放她不认识的偶像团体的歌。想了想,她又说:“店长nim,我的新工作是音乐制作人喔,说不定有一天我的歌也会在那上面播放。”

 

  “唉,你会写歌吗?”

  “嗯,写了不少了,店长nim要听吗?”

  “好啊,正好现在店里没人。”

 

  说罢,全昭妍掏出耳机,两人一人一只,她翻出一个未命名的文件,婉转的曲调倾泻而出。老板先是露出震惊的表情,随即便专心欣赏,等到一曲播完他已经是热泪盈眶的鼓起掌来。

 

  “你还真是了不起,是非常好听的歌呢!”

  “啊,非常感谢。”

  “不过这歌有名字吗?等以后发售了我去下载。”

  “不一定会发售啦……”她害羞地捏了捏耳垂,而后双目中泛起波澜,说:“这首歌的名字,是在海边想到的,叫倒数三十。”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